Monday, March 23, 2009

Adrian & Sandra 幸福的开始 - 之大哥的祝福


今天,3月14日2009, 我非常高兴,因为是我弟弟的大日子,也是我们陈家的大喜之日,真的是喜气洋洋,热闹得很。。。

我还记得,
好几年前,我弟还在当兵时,有个女生,三天两头就跑来我家,说要帮我弟弟拿gameboy。。。 就从老远的 jurong 跑来 yishun 在从 yishun 跑回 jurong 的兵营拿去给我弟,
不然就是拿老婆饼,ang gu kueh 之类的复古点心,哈哈.... 给我们家人吃。那时我们家,心里在想,这女生真的不错。。。
有一回,
印象挺深的,因为那时我朋友也在,我弟刚从兵营回来,他只要把背包放下,
就好了!
他也可以完全放心的等到要回兵营时,再把已经整理好的背包,《已放好在原位》,再带回去,
就可以了 !
不细心的女生是做不到的,说印象很深,是因为,那回,我弟的脚好像中了感染,他就在玩Game, 这女生就蹲在旁帮他敷脚,那时我和我朋友都说,这女生,好!

又有一次,
发现她在厕所,去了很久都没出来,在想, 发生了什么事?后来才发现, 原来她看见厕所有点脏,就干脆的把厕所给洗刷了。这时候,我们就知道这女生不止对我弟好,她对他家人也很照顾,这女生的品格真是棒!
今天我好开心,
因为我弟能够娶到一个这么好的老婆,她的名字就是“如芳”
我知道,她必定能够成为我弟的贤内助,协助,支持与鼓励她丈夫,无论是在事业,家庭,生活,助他,一臂之力。

至于我弟其实就不必再多说,哈哈。。。

他做事认真,一心一意,很负责任,非常踏实,给人很有安全感,真的可说是“一表人才”
找丈夫就要找这样的啦!真的像我弟这样的强手货,真的很难找了!真的恭喜恭喜
我知道我弟,他“绝对能够给你幸福的!”
在这里,我相信,
你们从决定要结婚,并向大家和我们宣布要结婚,一路走来,直到今天,你们一定在,做人处事,人与人之间的相处,等等,都体会与成长很多。
今天我们全家那么幸福,美满,这可说是我们全家人,一起的努力。

我们还要继续努力,让这个幸福持续下去。。。

这过程里,
我看到你们在碰到问题时,你们夫妻一条心,一起去面对,一起寻找解决方案,互相商量,体谅,包容对方,我感到真的很欣慰,而从中也在你们身上学到很多,你们真的做得很好!

当然在处理问题时,难免会有意见不同,甚至吵架的时候,但吵架,其实是一个机会,


一个让你更加了解对方的机会。


在这,
我想和你们分享,如何让你更了解对方,更有默契,的七项规则

建立您幸福,美满婚姻的七项规则
这条路我们要一起走下去,碰到错则,挑战时难免会有不同的看法,意见,吵架是让我们更了解对方的机会,所以我们一定要遵守我们定下的这七项规则

1. 永不分离
不管发生什么事,都不可以有分离的念头,夫妻一条心,没有事情是不能解决的,因为问题也是人制造出来的

2. 不谈过去

不谈过去的事情,因为你都已经知道,或都也已经是过去了,最重要的是现在,和未来

3. 不人身攻击

4. 注意声量
尽量把声音压低

5. 注意情绪
如果情绪太激动,不如先走开,等自己平静点在谈,因为话在
嘴里你能控制,话说了出来,它会在对方的心理造成怎样的伤害你不能控制

6. 针对事情而不是人
问题在事情,不能接受的是那一时的行为,不是哪个人,因为,人你早已接受了

7. 以告诉对方你的感受来交淡
举例- 我感到.. 我很… 等等. 这可以真正让对方知道,那行为所造成的影响
你弄到我, 你把我, 这可是差很多的, 因为是指责性的,而没人是喜欢被指责的,所以会更难找出问题的真正根源

我把这送给你们,
你们夫妻俩,可以自己修改,定下属于你们自己的规则,祝你们幸福美满,百年好合


很久以前就已经把这女孩当做一家人,
但今天起,正式成为了我们的一分子,从今天起,要称呼陈太太了,哈哈!至于我们陈家,就简单啦。。。
请翻阅家规共一千三百零一页,并熟背每条家规,哈哈!开
玩笑的啦。。。
只有一个要求,要孝顺爸妈。。。




幸福原来就是这么一回事。。。


累不累? 累。。。
辛不辛苦?
不辛苦。


幸福开始了。。。


1 comment: